核心價值

公司簡介

翊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4年10 月,定位為資訊解決方案提供者(Solution Provider)。翊洋除了積極研發自有品牌的產品之外,並積極引進世界知名公司的資訊產品與服務,從智慧晶片應用,RFID 應用,到各種智慧型整合系統的規劃建置,並研發各種利基市場的應用系統產品,提供來自不同產業的客戶,以RF(無線射頻技術)為核心的整合性的解決方案。除開發自有產品之外,也期望與業界領導廠商建立技術合作關係,以提升公司的技術能力,建立屬於自己的核心技術。
無線射頻技術(RF Technology) 為下一世代新科技的重要基礎,舉凡大家耳熟能詳的RFID,無線通訊,智慧家庭系統,智慧交通系統等等,無線射頻技術皆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。翊洋科技期望結合技術團隊的多年經驗,以及世界級領導廠商的先進科技,在無線領域有所貢獻。
翊洋認為客戶的信賴與委託是翊洋存在的價值,因此翊洋充分運用資訊科技來提供創新、專業的資訊整合服務,以創造客戶的價值,提供客戶一套完整的企業解決方案,從初期的顧問服務,系統規劃,到系統建置,以及後續的客服工作,使企業用戶能將力量集中於本業(Core Business) 之上,加強客戶的競爭力,就是翊洋的價值!

企業核心價值

誠信正直

這是我們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理念。我們說真話;我們不誇張、不作秀;對客戶我們不輕易承諾,一旦做出承諾,必定不計代價,全力以赴;對同業我們在合法範圍內全力競爭,我們也尊重同業的智慧財產權;對供應商我們以客觀、清廉、公正的態度進行挑選及合作。在公司內部,我們絕不容許貪污;不容許有派系;也不容許「公司政治」。我們用人的首要條件是品格與才能,絕不是「關係」。

信守承諾

我們堅守對客戶、供應商、員工、股東及社會的承諾。所有這些權益關係人對我們的成功都相當重要。

客戶信任

客戶是我們的夥伴,因此我們優先考慮客戶的需求。我們視客戶的競爭力為我們的競爭力,而客戶的成功也是我們的成功。我們努力與客戶建立深遠的夥伴關係,並成為客戶信賴且賴以成功的長期重要夥伴。

企業經營理念

1.堅持誠信正直

這個理念代表公司的品格,是我們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理念,也是執行業務時必須遵守的法則。所謂誠信正直(Integrity)是
.我們說真話。
.我們不誇張、不作秀。
.對客戶我們不輕易承諾,一旦做出承諾,必定不計代價,全力以赴。
.對同業我們在合法範圍內全力競爭,但絕不惡意中傷。同時,我們也尊重同業的智慧財產權。
.對供應商我們以客觀、清廉、公正的態度進行挑選及合作。
.在公司內部,我們絕不容許貪污;不容許在公司內有派系或小圈圈產生;也不容許「公司政治」(Company Politics)的形成。至於我們用人的首要條件是  品格與才能,絕不是「關係」。

2.專注於本業

我們的本業是「以RFID 為核心技術的解決方案提供者」,這個領域發展迅速,只要我們能集中力量,積極從事本業的鑽研,發展空間必定無可限量。因此,我們要心無旁騖、全力以赴,本業中謀求最大的成就。

3.放眼世界市場,國際化經營

我們的目標是全球市場,而不侷限於任何地區。而我們最強的競爭者也來自國外,如果我們不能夠把眼光放遠在世界市場中建立競爭力,我們在國內終究也將無法生存,遑提競爭力。 我們的根在台灣,但要在全世界主要市場建立基地,是國際化經營的意義。

4.注意長期策略,追求永續經營

企業永續經營,像是在跑馬拉松,需要速度、耐力與策略的配合,而不像是在做五十米、一百米的短程衝刺。
我們確信「人無遠慮,必有近憂」的道理,只要我們能做好長期策略規畫,並認真的執行,短期較為急就章式的衝刺便會大大減少。
因此,除了每年我們都要為未來三年做一個長期策略規畫外,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,也應有相當高的程度落實於長期的成效與回收。

5.客戶是我們的夥伴

我們視客戶的競爭力為我們的競爭力,而客戶的成功也是我們公司的成功。

6.品質是我們工作與服務的原則

包括公司內部或是外部,每個我們所服務的對象,都是我們的「客戶」。而「客戶滿意度」就是「品質」。
品質是每一個員工的責任,我們應堅守崗位,本著追求卓越、精益求精的態度,不但認真的把每一件事、每一件任務做到最好,更要隨時檢討,務求改善,追求並維持「客戶全面滿意」,這就是以「品質是我們工作與服務的原則」的具體實踐。

7.鼓勵在各方面的創新,確保高度企業活力

創新是我們的命脈。如果我們一旦停止創新,將很快的面臨沒落與失敗。我們不但要在技術方面追求創新,在企畫、行銷、管理等各方面更要強調。自然地,積極建立與累積公司的智慧財產權也不可或缺。
我們更要常保公司充滿蓬勃朝氣與活力,隨時秉持積極進取、高效率的處事態度,來因應瞬息萬變的產業特性。

8.營造具挑戰性、有樂趣的工作環境

相信對大多數的同仁而言,一個有挑戰性,可以持續學習,而又有樂趣的工作環境,比金錢報償更為重要。我們要齊力塑造並維持這樣一個環境,吸引並留住志同道合而且最優秀的人才。

9.建立開放型管理模式

我們要營造樂於溝通的環境,以建立開放型管理模式。「開放型」代表同仁間互相以誠信、坦率、合作相待。同仁樂於接受意見,也樂於改進自己。同時,更將透過集思廣益的方法接受各方看法,而在做成決定後,就團結一致、不分你我、集中力量朝共同目標戮力以赴。

10.兼顧員工福利與股東權益,盡力回饋社會

員工與股東同是公司重要的組成份子。我們要提供給員工一個在同業平均水準以上的福利,同時讓股東對公司的投資得到平均水準以上的報酬。同時,公司的成長也得力於社會及產業環境的配合,我們更要不斷地盡能力回饋社會,做一個良好的企業公民。